之前曾在視覺樂窟的FaceBook中為大家介紹過,在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當中刊載的所有樂團演唱會,於部落格中再度全部整理貼出!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販售地點,請按此

(1)ドレミ團:十年音階的聲響,散發出黑白色調中永恆不滅的光彩
FIRST CONCERT IN TAIWAN 2011年2月20日 台北‧THE WALL

這是ドレミ團第一次的台灣公演,竟也是唯一的海外演出。
以復古歌謠為樂團核心,ドレミ團創造出黑白電影般單純卻刺激的獨特世界。不僅樂曲風格強烈,舞台表演更具有張力,主唱マコト近似能劇般的肢體動作,讓人難忘。十年音階在2012年劃下句點。2011年的台灣公演,成為團員們唯一的海外演出,也是樂迷僅有的一次機會在台灣看到ドレミ團。能彼此擁有這份唯一,在台灣的這場演出更顯珍貴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ドレミ團,24組照片,8頁報導。
01 Doremi

(2)ヴィドール:最初也是最終,夢與淚交織在未來的相逢
台湾公演 2011年3月27日 台北‧THE WALL

2002結成的ヴィドール,團如其名,以華麗美形浪漫性感的形象獨領風騷,可說是UNDER CODE廠牌黃金時期的一線大團!經歷團員變動,在樂團組成第九年的2011年宣佈解散。不可思議的是,在5月份的告別演唱會之前,竟然選擇3月份來到台灣舉辦演出。其實3月27日這天,311地震才發生兩週,所有人的傷痛都還未能撫平。主唱樹威的家鄉位於重災區仙台,因此這場台灣公演的所得,也全數捐給日本賑災。ヴィドール團員們現在已經各自發展,有緣在台灣一睹ヴィドール合體的世紀光芒,親身參與這意義深遠的演出,是所有樂迷們最感動的記憶。

謝幕之後,緊接著就是啟幕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ヴィドール,36組照片,10頁報導。
02 vidoll

(3)MUCC:火熱燃燒的夢想,在黑夜中展翅飛翔
Tour 2011 "Chemical Parade" in Asia 2011年4月15日 台北‧THE WALL

2010年至今,ムック已經四次來台開唱,但其中真正的單獨公演,就只有2011年四月的這一場演出。ムック豐富多變的音樂性,以及獨具爆發力與魅力的舞台演出,讓人只要看過便深深著迷。這場演出最令人意猶未盡的,莫過於是把二安喚出來的那一刻!拼命大喊安可遲遲不願散場的群眾,竟然把已經卸了妝的團員們又請了出來,而演出曲目竟然是早期夢幻名曲「大嫌い」。

每場演出所帶來的每次感動,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MUCC,39組照片,4頁報導。
03 mucc

(4)ダウト:在結束與開始的交界,溫暖許下全新的永遠
ダウト自作自演 LAST INDIES TOUR IN 台湾 2011年5月28、29日 台北‧THE WALL

離2010年春天的大港開唱音樂祭初登場,相隔一年的ダウト在2011年已經是第三度來台,並凝聚了超高人氣。2011年5月這時,正是ダウト揮別獨立樂團身份,展翅迎向主流出道的時期。在連續兩天的台灣公演中,還舉辦了首次粉絲見面會。這場巡迴演出,主唱幸樹的喉嚨狀況並不好,撐到最後一場的安可,幸樹哽咽說出心聲,因為有大家的支持等待,他才能唱到這裡。台灣的樂迷,可說是從indies起就一直守護著ダウト到Major Debut。這份同甘共苦的歲月,絕對是彼此培育相繫的情感中,最具價值的營養劑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ダウト,21組照片,14頁報導。
04 dout

(5)LM.C:我們回來了!歷經風雨回到像家一般的台灣
〜Go To The 5th Anniversary〜LM.C LIVE TOUR 2011 台湾公演 2011年6月5日 台北‧THE WALL

將首次海外演出獻給台灣之後,LM.C幾乎年年來到台灣演出。但2010年因歐洲火山灰影響航班取消演出,2011年初又因日本大地震而將台灣公演延期。2011年6月的端午時節,是LM.C相隔兩年終於能再度來台的時刻,無論團員還是樂迷都滿心期待著這好不容易盼來的重逢,LM.C更稱這場演出為「復仇演唱會」。

就算是年年都來台的樂團,也不表示今年就一定能再來。
每一次演唱會上的相逢,都是奇蹟般值得永遠珍惜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LM.C,16組照片,6頁報導。
05 lmc

(6)ALvino:陽光下展開雙翼,乘著音樂飛向耀眼未來
ALvino 2011-2012 5th Anniversary Live"PLUS ONE" in TAIPEI  2011年6月19日 台北‧THE WALL

台灣是ALvino第一個舉辦海外公演的國家,在2010年12月首度來台演出後,相隔半年的時間,ALvino又迫不及待來到台灣舉辦第二次公演。每次演出都能感受到團員們對於台灣的認真與用心,除了努力練習中文,還在台上又唱又跳演出時下當紅的台灣音樂。從「你是我的花朵」、「我愛台妹」到「保庇」,ALvino總是不計形象將歡樂的氣氛感染全場。

2011年的這場演出,客席貝斯手是又正又殺的「清」,鼓手則是La'cryma Christi的LEVIN,都是ALvino客席樂手中的一時之選。即使已經睽違近兩年,ALvino對台灣的思念卻絲毫沒有減退,特別在視覺樂窟雜誌開闢定期專欄「ALvinoの裏世界へようこそ(歡迎來到ALvino的內心世界)」,親自跟樂迷們報告近況,並期待能有再相逢的一日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ALvino,25組照片,6頁報導。
06 alvino

(7)AYABIE:向天上流星許下美好心願,向台下揮灑幸福的魔法棒
野台同學會 FORMOZ Friends Party 2011年7月16日 17:50-18:30 台北‧關渡水岸公園 AYABIE TOUR'11『SUMMER DIVER』in Taiwan
2011年7月17日 台北‧THEWALL

2011年是AYABIE重要的轉變期,在團員變動後重新出發,也首次以四個人的編制來到台灣演出。這不但是AYABIE即將開始巡迴演出之刻,更是他們面臨再度主流出道的重要時刻。除了在THE WALL舉辦單獨公演,更參加了預告野台開唱復活的「野台同學會」音樂祭。台灣對於AYABIE當然像是故鄉般的存在,インテツ的台灣家人與最可愛的阿嬤也總是不會缺席,在台灣與樂迷們一起為樂團加油喝采。

如今,AYABIE加入了新的鍵盤手泰斗,五人組合的AYABIE也即將在3/19舉辦第一場公演。盼望他們未來有更美好的發展,也能再次來到台灣演出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AYABIE,32組照片,12頁報導。
07 ayabie

(8)Libraian:在璀璨銀河下相擁共舞,直到無垠宇宙的盡頭
Libraian LIVE TOUR 2011「SAVE THE HEART」台湾 2011年8月6日 台北‧THE WALL

在2010年12月成功舉辦初次台灣公演Libraian,帶著樂迷滿滿的愛回到日本後,火力全開積極錄製全新專輯「STELLA ESPERANZA希望之星」。隨著專輯發行而展開的巡迴演出,當然少不了台灣場,Libraian帶著思念與感謝,於2011年夏天再度來台開唱。

8月6日這天是七夕情人節、是Libraian巡迴演出最終場,還接近吉他手HIRO的生日!主場TAKA帶領全場唱著中文的生日快樂歌,全員高舉樂迷所寫的慶生布條,又驚又喜的HIRO收下寫有Libraian團名的生日蛋糕並吹熄蠟燭,笑容燦爛地對台下道謝。
這兩年La'cryma Christi的演唱會一場接一場,吉他手HIRO也活躍於其他不同的樂團,短期內也許不容易再看到Libraian的演唱會。

有些演出,錯過了就不會再有。
有些演出,只要看過了一次,就會是永遠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Libraian,22組照片,8頁報導。
08 Libraian

(9)INORAN:急速奔馳的自由奔放,真實純粹的本格瀟灑
INORAN Live Tour 2011 Teardrop in Taiwan 2011年8月13日 台北 THEWALL

在2008年野台開唱之後,INORAN幾乎年年都會以個人活動名義來到台灣,無論是參加音樂祭、開個人演唱會,還是辦樂迷見面活動,台灣總是INORAN最重要的一站行程。2011年3月發生日本震災之後,INORAN也特別在8月來到台灣,以音樂演出表達他對台灣的感謝。甚至他當時手上帶著的為日本祈福手環,也是特地委託台灣工廠生產製造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INORAN,9組照片,4頁報導。
09 INORAN

(10)Versailles:薔薇花海綻放地壯麗輝煌,荊棘刺激下的感官爆發
Versailles World Tour 2011-Holy Grail-The Far East-In Taipei 2011年9月8日 台北 THE WALL

擁有廣大樂迷的Versailles凡爾賽,2011年堂堂降臨台灣舉辦演唱會,將薔薇色的華麗宮廷世界帶到樂迷眼前。演唱會門票瞬間搶購一空,當時誰也沒想到,Versailles竟會在一年之後活動休止!全場吶喊「We are!Versailles!」的歡呼彷彿還在耳際迴響,主唱KAMIJO在團員介紹的最後喊出:「Versailles,eternal member,Jasmine!」的畫面也都還深印在腦海當中。

薔薇花海在台灣遍地綻放,只有那短暫的一夜,卻已經是最珍貴的永遠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Versailles,19組照片,8頁報導。
10 Versailles

(11)J:桀驁不馴的狂野火燄,燃燒真摯的沸騰熱血
J 14TH ANNIVERSARY SUMMER TOUR 2011 -THE FOURTEEN- Live in Taiwan -The 2nd Ignite- 2011年9月10日 台北 THE WALL

14對於J來說,就像是幸運數字般神奇。2011年是J個人單獨活動的十四周年,當時也推出「14周年精選 -導火線-」精選輯。當晚,J更在這十四周年之刻,唱出「TONIGHT」,作為給台下樂迷的禮物。

即使J的來台次數已經不勝枚舉,但每次野火燎原般的熾熱共鳴,總是深深打動樂迷的心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J,15組照片,4頁報導。
11 J

(12)ササブチヒロシ:奇想天開、變化自在!輪番實現的夢幻共演,眾星雲集的豪華壽宴
ドラマー生活20周年&メジャーデビュー10周年記念(継続中)祝35歳生誕祭は海外進出!やっちゃえ、ぶちおさん!in 台湾
2011年10月12日 台北 THE WALL

這場演出,可算是台灣在LIVE HOUSE裡奇蹟中的奇蹟!能夠在台灣看到這樣的夢幻組合輪番上演,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。

ぶちおさんセッション:主唱樹威(ex-Vidoll)、吉他HIRO(La'cryma Christi、Libraian)、吉他aie(deadman、the studs、the god and death stars)、貝斯リウ(ex-メトロノーム、ADAPTER。),特別嘉賓-鼓手SAKURA。

東京酒吐座(當時陣容):吉他渡辺清美(殻、acid android)、吉他/主唱YUKI(Presence of soul)、吉他Yoshi(Presence of soul)、貝斯the k(101A)。

サムライダイナマイト:主唱加納摩天楼 (有名人、munimuni)、吉他HIRO、吉他aie、貝斯Toshi (munimuni)。

這三組的演出中,鼓手都是當天的壽星ササブチヒロシ!
光是看到ブチ與SAKURA,前Plastic Tree與前L'Arc~en~Ciel的鼓手的雙鼓SOLO競演,就已經讓人不敢置信!更何況還演出了數首彩虹名曲,流洩出的回憶與感動,再再證明樂迷們的青春,也正是樂手們的青春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ササブチヒロシ,就是這麼多沒有錯,115組照片,12頁報導。
12 buchi

(13)X JAPAN:藍色的血液,在萬人吶喊的夜空中飛躍奔騰
2011 World Tour Live in TAIPEI 2011年11月6日 台北‧南港展覽館

「我們,X JAPAN只想證明,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,美夢一定能成真!所以我們永不放棄,持續與你們一起搖滾。」
X JAPAN的奇蹟震撼著台灣,無論經過多少年都不會消退。
你看過幾次X JAPAN的演唱會?一次、兩次、很多次?沒有人能知道,下次X JAPAN的演出會是何時。
但能高舉著交叉的雙手,大喊「WE ARE X」,就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驕傲。

不好意思多貼了幾張照片,因為我們不知道,什麼時候還有這個機緣能再拍攝到X JAPAN的演唱會畫面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X JAPAN,傾盡全力,48組照片,18頁報導。
13 X JAPAN
13-X-JAPAN-HEATH
13-X-JAPAN-PATA
13-X-JAPAN-SUGIZO
13-X-JAPAN-TOSHI
13-X-JAPAN-YOSHIKI

(14)DaizyStripper:打破舞台與國境之壁,以音樂與笑容彼此心靈相繫
VIRGIN STRIP SHOW~first arrival in taiwan~ 2011年11月12日 台北 THE WALL

在2011年首度來台之前,DaizyStripper透過臉書、推特等網路交流,就已擁有大批死忠粉絲,並在年底如願舉辦台灣公演。初次來到台灣的團員們,與初次觀賞DaizyStripper演出的樂迷們,當中並沒有任何的陌生感,樂團親切溫暖的獨特風格,瞬間就溶化了樂迷的心。「即使在沒有相見的日子,也要繼續培育我們之間的愛。」這是主唱夕霧最常說的話。自2011年起,DaizyStripper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,與樂迷之間的羈絆也越來越深厚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DaizyStripper,35組照片,8頁報導。
14 DS

(15)ViViD:鋒芒畢露的新星光彩,全面引爆如晝燦爛
ViViD ASIA LIVE 2011「Take-off」in Taiwan 2011年11月19、20日 台北 THE WALL

2011年是ViViD意氣風發的一年!主流出道之後一連發行了三張單曲,全都獲得日本公信榜TOP10的佳績,還來到香港、台灣舉辦亞洲巡迴演出,2012年初更成功站上日本武道館舉辦單獨公演!ViViD初次來到台灣,就是連續兩天舉辦單獨公演,以及簽名會活動。2011的台灣公演日期,正值吉他手怜我的生日,舞台上又唱生日快樂歌又獻上生日蛋糕,相信在海外度過的這個生日,一定讓怜我終生難忘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ViViD,36組照片,12頁報導。
15 VVD

(16)雅-MIYAVI-:獨一無二的吉他武士,以最直接的音樂一決勝負
WHAT'S MY NAME? WORLD TOUR 2011– TAIWAN – 2011年12月11日 台北‧河岸留言 (西門紅樓展演館)

雅-MIYAVI-的名字對台灣樂迷來說,都是再熟悉不過。離2011年的台灣公演,MIYAVI已經一年多沒到來到台灣。或許很多樂迷心中的MIYAVI,還是那個視覺系造型、全身刺青、頭髮五顏六色、穿上唇環,天上天下唯雅獨尊,目中無人般的狂妄小子。

獨當一面成為兼具社長、父親等身份的音樂人,MIYAVI近年來的作品,純粹追求著最極致的音樂表現,並憑藉著過人的天份與想法,付予樂器與音樂變化萬千的無限可能性。那份孤高的傲氣不變,卻回歸最真誠與純粹的原點,MIYAVI顯得成熟穩健且涵養謙遜!

MIYAVI所演奏的,是真正的音樂!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雅-MIYAVI-,16組照片,6頁報導。
16 MYV

(17)SUGIZO:靜與動、明與暗,交錯在多次元的繽紛幻境
TOUR 2011 STAIRWAY to The FLOWER OF LIFE -Live in Taipei- 2011年12月15日 台北 Legacy

繼2009年之後,SUGIZO於2011年再次登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,即使這兩年中以LUNA SEA、以X JAPAN的團員身份,多次踏上台灣土地,但以個人身份展現出的音樂創作與演出心情,是截然不同的SUGIZO!SUGIZO的演出以豐富多變的背景投影,帶領樂迷進入奇異誘人的空靈幻境。鳥鳴、水聲,投影映出森林般的景像,加入電音節奏與吉他旋律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唯美世界。在投影效果下,舞台燈光繽紛,卻不將光束直接照在SUGIZO身上。有時望見的是SUGIZO激烈演奏的剪影,有時則是數十道光芒齊發射向台下。置身這樣的演唱會中,似乎隨音樂舞動的每個聽眾才是真正的主角。

徜徉在SUGIZO的音樂,呼吸到那份虛無飄渺,是最大的享受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SUGIZO,24組照片,6頁報導。
17 SUGIZO

(18)JUN:珍惜每個會心微笑,迎向每次燦爛日出
JUN首次海外歌迷見面會 in TAIWAN 2012年2月5日 台北 THE WALL

2012年對JUN來說,無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。最早為視覺系華麗天團Phantasmagoria的吉他手,之後與舊團員IORI一起組成SPIV STATES,在IORI因傷引退之後,獨自在樂團奮鬥。2012年五月,與前ヴィドール主唱樹威、前しゃるろっと吉他手十夜、前Sugar貝斯手真悟一同組成新團GOTCHAROCKA。2012年初,JUN以個人的身份首度來台,不但舉辦第一次的海外歌迷見面會,還是當年台北國際書展的海外嘉賓,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。獲得台灣樂迷溫暖且廣大的支持後,JUN回到日本更積極在音樂上活躍。

這應該也是JUN人生中少數幾次,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在樂迷面前演出。而這也是JUN跟台灣樂迷一口氣拉進距離的重要契機。沒有那一次的相遇,也許就不會有這麼深的羈絆,直到現在。

視覺樂窟年度豪華珍藏版,JUN,13組照片,4頁報導。
18 JU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