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產衣_DSC1767
陰陽座今年的台灣公演「魂歸美麗島」,絕對是最撼動人心的演唱會之一!
跟所有式神們一樣,視覺樂窟也期待他們的演出多年。
這次無法為大家爭取到專訪機會,因此我們對演唱會的照片特別用心。
從兩天下來數千張的照片中,先選出數百張給日本審核。
沒想到,沒過關的照片只有23張,也就是..........
有331張照片可以用啊啊啊啊啊啊!!!(這可以出寫真集了吧QAQ)
這是我們沒遇過的情況,竟然是為了能用的照片太多而頭痛。
雖已經盡量將照片放到雜誌中,但還是有許多想跟大家分享的經典畫面。

以這次的「鬼子母神」專輯為主題,陰陽座的表演其實相當具有深度。
除了跟CD一模一樣的超絕技巧之外,陰陽座更以LIVE表現出舞台劇般的故事。
專輯的完整概念,源於團長瞬火的十萬字的原著劇本「絶界の鬼子母神」。
在日本雜誌的演唱會報導中,常出現劇本中的角色名稱,用以形容現場氣氛。
為了怕破梗,這次VOL.7的報導只稍微介紹了劇情架構。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花點時間看看劇本,再聽音樂會有全新的感受。
(PTT有神人已將劇本完整中譯唷!)

「魂歸美麗島」第一天的演出前半段,即是以「鬼子母神」為主軸。演出了組曲中的10首歌,沒有MC,沒有中斷,兩位吉他手幾乎站著不動。值得一提的還有陰陽座帶來的日本燈光師,為演出增色不少。在日本的演出更是不得了,以燈光照耀映出山壁般的黑幕、紅色燈光中的乾冰像是晚霞般飄散….運用燈光的美學,創造出舞台劇般的抽象背景氛圍。

連團員的手勢也大有學問,黑貓伸手的這個動作,在「產衣」這首歌中,就是抱著嬰兒般的手勢,但在故事中,那襁褓中的嬰兒早以化為白骨,所以雖然散發著母愛,卻又有著無盡悲慟。

在「径」與台灣沒有演出的「月光」這兩首歌中,黑貓的抱孩子的手型也不太一樣。在「月光」這首歌抱的是活生生的孩子,而在「径」的劇情中,抱著的已是一名幼童,所以黑貓手臂張開的幅度也不一樣。

02 膾_DSC1804
瞬火的手勢也一樣會配合歌曲,像是「紅淚」中隨著黑貓唱道「淚眼彎似弓」時遮住眼睛,或是在「蒼藍獨眼」的前奏,也會拜請(?!)伊達政宗附身般,用左手遮眼。總覺得瞬火的左手好有氣勢好有力量!

但聽說這樣的瞬火其實在台灣是超超超超解放!
以下就是,瞬火的飛吻↓

03 飛吻_DSC3590

04 飛吻_DSC3592

這個二的手勢,式神們一看就知道囉!
不用報上歌名因為兩秒就講完,指的就是要唱「卍」這首歌。

05 卍_DSC3741

還有大家最念念不忘,瞬火將大家的靈魂都吃掉的一幕!
在日本大型的場地,作起這樣的動作,感覺就只是瞬火不知在吃什麼。
但在台灣,瞬火真的是把手伸到台下拿起來吃啊!
06 食_DSC4235   

這次客席鼓手MAKOTO也來到台灣。
MAKOTO在台灣也是大人氣,還有樂迷說他的外型具有傑尼斯潛力!
除了陰陽座,MAKOTO還擔任過Acid Black Cherry客席鼓手,現在也同時是BREAKERZ客席鼓手。07 鼓手_DSC4325

這個手勢是~三安啦!
第二天還有比到六的,真是太夢幻了!
08 三安_DSC4417

攝影師相當滿意這張丟PICK的照片。
團員們丟PICK的感覺好像武俠高手丟暗器~
根本是整把狂灑啊,有人拿到嗎?!
09 丟PICK_DSC4413

這張則是黑貓在「塗り壁」間奏時,歇斯底里般發狂旋轉的樣貌。
真是~傾國傾城啊!!
201塗壁 _DSC6003

還有好多好多照片想跟大家分享,請到樂窟音樂的FaceBook看個過癮!
也請大家要支持購買我們用心報導的視覺樂窟秋季號VOL.7 

PTT的陰陽座版開張了,有許多珍貴的翻譯與介紹,希望多瞭解他們的朋友也可以去版上看看。

感謝陰陽座,感謝主辦單位!
希望未來能在台灣再看到他們精彩的演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