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GOL_ORANGE  

如果大家翻閱過這期視覺樂窟VOL.7,可能會發出這樣疑問:「嗯?這個也有?這是視覺系嗎?」

曾經有人建議我們,把雜誌的名字改掉算了,這樣就不用侷限在視覺系的報導上。什麼這個團算不算視覺系,那個團現在不是視覺系的困擾,也不再會發生。但我們覺得,視覺系這個我們創刊的根源,是不會改變的,因此也沒有修改的必要。日本的流行音樂雜誌也會介紹視覺系音樂,那麼視覺系雜誌介紹日本流行音樂,應該也沒有相互牴觸的道理。雖然在這次的編輯室手扎裡寫過了,但還是想再說一次,如同D'ERLANGER主唱kyo所言,視覺系文化已邁向國際化,若能以視覺系作為入口,讓海外樂迷有機會了解各種日本樂團,也是一件好事。視覺樂窟也自我期許,盼能成為介紹更多音樂給大家的這個入口,因此更是把握報導各類型日本演唱會的機會。

這次報導的ORANGE RANGE、MONGOL800、中川翔子與ピコ等等,我們相信就算是視覺系樂迷,也會有興趣試著了解。而JPOP樂迷若是因為衝著這些報導,有機會鼓起勇氣來看看所謂的視覺系雜誌,更是我們最樂見的美事。

未來,我們也將秉持著以視覺系角度出發的立場,介紹更多元的日本流行文化,希望能服務更多的讀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