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cilia Luna
從聖堂世界傾洩而下的天使樂章    http://www.secilia-luna.jp
Kyoki(Gt.)Rio(Ba.)MIRAI(Vo.)Enju(Dr.) Ageha(Gt.)
secilia_luna.jpg
Text / deen    Photographs / FUN MUSIC‧Angelianity  (文章引用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!)

Secilia Luna團名Secilia源自於天主教聖女Cecilia之名,Cecilia為音樂詩歌的守護者。Luna則是以月的陰缺來形容人所看不見的多面性。

人類為正直的生物,認為在這世上所有事物皆有理可循。但另一方面,人類卻也是醜惡的生物,因此萬事萬物也有相矛盾之處。最後誰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,人類總是會因時因地而改變自己。這樣的人間多面性,正適合以音樂來傳達,追尋著「人世間到底為何」。這些是Secilia Luna樂團初期的概念,之後更涵蓋了宗教般的要素在歌詞與音樂當中,並在舞台上創造出純白唯美的世界觀。團員們自稱為「天使」,樂迷則為「天使教」的信徒「天使教徒」,以視覺上讓人驚豔的羽翼、翅膀等造型出現,並以些稱呼而跟樂迷打成一片。

原ミラレタ團員怜詞(Gt)、叶唏(Gt)、櫟(Ba)為中心,在2007年組成Seciliaルナ,展開密集的Live活動。之後,將團名改為全英文Secilia Luna表記,團員的名字也改以英文表示。Secilia Luna的歌德曲風中總以華麗的organ等音色編曲,營造出天國殿堂般的神聖氛圍,並以歌詞與造型,呈現出神話般優雅如夢的幻想國度。

Secilia Luna的團員經過一些變動,原主唱ヒナタ在2009年脫退,加入現在的MIRAI。原鼓手晋,現在則是SuG的shinpei。團長Kyoki跟shinpei到現在還是交情深厚,之前還一同在各自的Blog上公佈兩人共餐的記事。現在Secilia Luna的團員們都各自經營自己的Ameba blog,相信台灣也有不少人曾在PIGG中遇到團員。會一點中文的Kyoki甚至常常在PIGG中跟台灣樂迷用中文打出「我們是天使教」、「我們是台灣天使教徒」等字句,與樂迷們交流頻繁。

以仙境般華麗優美的姿態降臨,以鎮魂曲般的音樂撼動並撫慰人心,以天使般笑容與溫柔打動樂迷。2010年8月23日,Secilia Luna將在Shibuya BOXX舉行第一場ONEMAN演出,迎向樂團的新展開!

MIRAI (Vo.) 生日:3月11日 血型:B型
2009年5月26日加入Secilia Luna,曾是Cradle樂團主唱,在Seciliaルナ時期即向團員表示想擔任鍵盤手,因而與團員們熟識。在演唱會上常以翅膀造型現身。

Ageha (Gt.) 生日:2月10日 血型:O型
創團元老之一,2009年5月26日由怜詞改名為Ageha,擔任團內一半以上的作曲。

Kyoki (Gt.) 生日:12月4日 血型:AB型
樂團團長,擔任一部份作曲。2009年5月26日由叶唏改為Kyoki表記。

Rio(Ba.) 生日:11月5日 血型:B型
創團元老之一,2009年5月26日由櫟改名為Rio,擔任團裡樂曲編寫,團中唯一的女性團員。

Enju(Dr.) 生日:3月22日 血型:A型
2009年5月26日加入,擔任作詞。以前與Ageha、Kyoki、Rio一起組成ミラレタ樂團。

由於期望讓優秀的新進樂團在台灣被認識與喜愛,此後VISUALZINE當中的NEXT BREAKOUT單元,不但將繼續介紹更多樂團,也會將刊物中的文字與圖片放在網站上,讓因故無法拿到VISUALZINE的朋友們也能閱讀。此單元以推廣的角度出發,歡迎大家轉載文章內容,將這些樂團介紹給更多的樂迷,但引用轉載時請註明文章的出處!更歡迎大家回應文章留言,寫下對這些樂團的看法與感覺,我們會盡力將大家的意見傳達給樂團!

VISUALZINE VOL.7 感謝Secilia Luna的熱情相挺,團員們紛紛在自己的blog當中放上了VISUALZINE VOL.7 揭載的訊息!也希望更多樂迷透過這次的介紹,有機會了解Secilia Luna的音樂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窟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